© 藜蔟

Powered by LOFTER


今天闲来无事,从小学同学那听来以前毕业的小学里那棵红花楹倒了。昨天才兴致勃勃的讨论起它来,连带这这蓝花楹。红花楹生长的地方刚好是当初值日的片区,八九月份小风卷着赤花呼啦啦漫天飞舞,像是上天,不,大树的恩赐。而年幼时每天最期盼的就是起风,两棵红花楹都纷纷送出了自己的凤凰花瓣。好一个盛景!只是下课时看着满地的落英铺成红毯,眉头就该锁着了。太多太多,清理不完,抬头再看的时候还是满树的繁华似錦。只得慢慢一点一点扫起来放入垃圾桶里,然后看着一桶全是娇艳的红又舍不得了。凤凰凤凰,你枝叶太繁茂了!冬天一逼近,满树的繁华终究败给冷风。枝上无红无绿光秃秃结着用来打小伙伴的凶器。我们只得再盼它来年再开,不记得哪个周末一过,两棵凤凰只剩下三分之二,刀口整整齐齐宣布着等它再枝繁叶茂的梦想全都破碎了,没有抗议,没有争论,只是路过时还会想起那朵飞扬的花,只能叹息!四年了,它再也没长回原来的样子,风就结束了他的生命,别人俯拍来的照片像是它的遗照,稀稀疏疏几片绿色,太寂寞了!百年树人突然倒了,我想再回去看它的机会也没有了。
昨天找到南非一座被称为蓝花楹之城的城市,街道上满目的蓝色让人心怡。我想那是汽车也不舍得碾过去的。如今读书的地方不远处有一棵红花楹和一棵蓝花楹,我想路过时多看看他们,不等来日无多了。

发表于2014-05-12.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