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藜蔟

Powered by LOFTER
  • Into The Fire

Into The Fire
by Thirteen Senses

Into The Fire - Thirteen Senses


今天突然想起来写乐评.[写着写着突然还是觉得,你还是先听完这首歌再来看我的乐评吧.写这篇乐评一直单曲循环着这首歌.对主唱的单向发声欲罢不能]


INTO THE FIRE 这首歌从我带上耳机的那一刻便被他深深折服.

开头二十几秒是适合午夜听的钢琴曲,钢琴的乐声逐渐加强,混入更为现代的鼓声,吉他等.将我的思维慢慢拉回慢摇的节奏.

THIRTEEN SENSES的四个成员都来自英格兰,主唱Will South的音色带有非常浓厚的英式发音,慵懒充满秘密的声线诱惑着我陷入他的世界.

歌词一开始便以COME ON COME ON这简单的一句歌词牢牢抓住我的心, 我仿佛看到一个白衣少年站在密林入口朝我伸出手.引诱着我加入他,来做一次旅游.

随着进度的继续, 我仿佛看到了一年四季轮回,春花秋月不断闪现,高山和天空一片祥和,后来世界开始崩坏..我停了下来享受着红与黑,善与恶的交融.而后重新铸成一个世界.

在我听来,这个乐队最大的魅力就是歌词采用了反复,简短而有力的歌词再一次的重复却能听出不同的趣味.如果说第一次的歌词是在叙述事实,第二次的歌词就是内心情感的迸发.第一次让人明晰,第二次引人思索,愈发高昂的声音将整首歌慢慢引入高潮. 

紧接着,繁华很快沉寂,主唱 Will South 很好的诠释了一种悲伤和彷徨.这句I am alone 演唱的非常细微,只有仔细听才能将它挖掘出来.同样的两句歌词重复两遍,第二遍的末尾再次将气氛升华.而后是主唱单向压低嗓子发出令人感到窒息的切身悲伤的声音.让我十分想要流泪.

结尾处再次吟唱了COME ON COME ON.却是不同于开始的滋味.那个白衣少年嘴上说着COME ON COME ON .却让我听起来想要逃走.再转身时只看见一片火海.无终而尽.


- INTO THE FIRE 是做为2005年空中决战这部电影的片尾曲. 讲述了一个充满阴谋却又充满人性的故事.也取得了不少的票房佳绩.是与同为法国电影的壮志凌云相媲美的.有空可以去看一下


[以下是自己翻译的歌词,个别句子无法完美的表现出他的意思] 


--------------------------------------------LYRIC--------------------------------------------


Come on, come on

来吧,来吧

Put your hands into the fire

把你的手伸向火海之中吧.

Explain, explain

解释着,说明着.

As I turn and meet the power

当我转身时我看见了火舌吞吐蔓延

This time, this time

此时此刻

Turning white and senses dire

从天使堕转至恶魔

Pull up, pull up

停下来,停下来.

From one extreme to another

从一至终

From the summer to the spring

从夏至春

From the mountain to the air

从山至天

From Samaritan to sin

从善至罪

And it's waiting on the end

等待最终

Come on, come on

来吧,来吧

Put your hands into the fire

把你的手伸向火海之中吧.

Explain, explain

解释着,说明着.

As I turn and meet the power

当我转身时我看见了火舌吞吐蔓延

This time, this time

此时此刻

Turning white and senses dire

从天使堕转至恶魔

Pull up, pull up

停下来,停下来.

From one extreme to another

从一至终

From the summer to the spring

从夏至春

From the mountain to the air

从山至天

From Samaritan to sin

从善至罪

And it's waiting on the end

等待最终

And now I'm alone I'm looking out, I'm looking in

如今我孤身一人,形单影只,我猜忌着,苦苦寻找

Way down, the lights are dimmer

小径延伸,灯光愈发朦胧

And now I'm alone I'm looking out, I'm looking in

如今我孤身一人,形单影只,我猜忌着,苦苦寻找

Way down, the lights are dimmer

小径延伸,灯光愈发朦胧

Ooooh…

Come on, come on

来吧,来吧

Put your hands into the fire

把手伸向火海之中吧

Come on, come on

来吧,来吧


FROM:藜蔟


发表于2014-06-02.32热度.